Instagram 社群經營,如何經營才能讓 IG 快速漲粉

目錄

掌握行銷新趨勢,社群媒體打造粉絲經濟

社群媒體是現代的行銷新趨勢,不論是Facebook、YouTube或是Instagram,都是可以讓人們創作、發揮創意或是分享美好的途徑,無論是你想要成為網紅、自媒體或是為你的品牌企業,創造一個強而有力的粉絲經濟,社群媒體都會是行銷的好幫手。

而Instagram,以圖片為主的版面設計、讓圖片說故事的能力,成為時下年輕人更能夠接受的溝通方式,榮獲現代年輕人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之一,越來越多的電商開始使用,為了增加消費者黏著度,或是想要經營個人品牌,都會選擇Instagram。要如何成功快速地讓你的IG社群人氣飆升呢? 掌握好IG經營攻略,你也可以擁有超人氣的IG品牌!

版面設計內容企劃,創造IG的超高人氣

想要有良好的社群經營,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粉絲追蹤你的理由,我們能為粉絲帶來什麼樣的美好體驗呢? 有可能你是美食博主,你分享的圖文能夠為粉絲們帶來美食指南,想要找吃的,看你的IG就對了;或許你是知識專業型的經營者,粉絲可以從你的文章,找到他們想了解的知識點;也有可能是心靈雞湯類型,粉絲可以獲得療愈的文字,被激勵積極向上,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可以為粉絲帶來一些價值,而我們就是要製造被收藏、轉發的價值,增加內容豐富度,優化版面與圖文,給粉絲帶來更好的體驗!

IG社群經營

優秀的整體排版,讓你的IG更加值

優化你的IG社群,第一步就是打造屬於你自己的版面設計,打開IG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圖片排版,因此如何創造吸引人的門面會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擁有自己的風格,關係到你想為自己如何定位? 專業的、活潑的、時尚的風格設計等等,找到屬於自己的質感,也許就會吸引一批與你興趣、風格相似的粉絲,讓你的粉絲人數快速增長。

  • 個人介紹

主要的目的是要告訴大家「你是誰?」可以分享你自己的興趣、專長、身分、經歷,這個版面想要和大家分享或是介紹些什麼,還可以善用一些ICON讓版面更活潑,或是加上#hashtag為自己貼標籤,像是#美食主義者 #旅行冒險家等等,讓大家對你更有印象,最後別忘了重要的行動呼籲CTA ( Call to Action ) ,可以在最後加入賣場連結或是連接到你的部落客,是最直接的引流導向,讓粉絲轉換成消費者的重要途徑!

  • 整體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創造自己的風格,重點在於美!美是自己定義的,一開始可以找幾個相似風格的IG觀察追蹤,培養美感,自己消化後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尚感。由於IG以圖片為主,所以我們可以從圖片優化著手,要讓版面好看,統一色調、統一主題,可以調整濾鏡讓版面更加的整齊,凸顯品牌或個人的個性,整體質感也會提升,在優化設計中,對自己的定位也會逐漸清晰,相同調性的粉絲就會更容易受到吸引。

  • 限時動態

限時動態是一個可以跟粉絲互動的好途徑,除了錄製生活日常的小影片,還可以有像問答、票選、小測驗等等的互動方塊,可以拉近和粉絲們的距離,使用方便有許多有趣的濾鏡,非常受IG使用者的歡迎,因此他會是一個行銷時很有用的小工具,可以把限時動態存在限時精選中,在為他做一個小設計主圖,整理分類讓有興趣的粉絲可以方便找到他們想看的資訊,例如商品分類、生活日常等等,整體性的主圖設計,可以和發文風格相呼應,版面更好看。

內容行銷,寫出具有價值的內文

  • 有效規劃策略

首先要先知道我們要說話的對象是誰?你想要傳達的目標客群在哪?你要如何對他們說話?所以我們需要為自己或是品牌定位,才能準確找到行銷策略,可以為每一個月或每一周發的文做不同的規劃,例如:生活日常、時事跟進、討論話題、轉發贈品文、品牌故事分享等等,讓粉絲感受到多元性以及有內容的規劃,打動粉絲,就是成功的規劃策略。

  • 視覺化、圖像化文字

IG本身就是吸引視覺系的使用者,因此文字在於貴精不貴多,有時候我們將文字設計在圖片中,甚至可以吸引更多的人閱讀,也將文字精簡化,例如有些專業性的知識,將他列點設計在圖片中,想要了解的人可以一目了然,或者進一步去瞭解內文內容。

  • 營造自己的文字風格、個性

1. 找到個人與品牌亮點

我們在經營IG時,要時常想粉絲可以從我們這裡得到些什麼?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會購買就代表商品有他的亮點,而我們要去找出自己或是品牌的亮點,讓粉絲們可以接受買單,像有些人的文字風格搞笑逗趣、或是會製作一些迷因圖,讓上班上課疲憊的人們,感到放鬆或是開懷大笑,這就是他想經營帶給大家的氛圍與個性,因此我們可以想一想,進到你的IG時,想要大家感受到什麼呢?

2. 分享自己喜歡或擅長的事物

分享自己的日常喜好或是專業部分,相對起來產出貼文也會較容易,也可以吸引同樣喜好的粉絲們,粉絲可能可以在貼文中找到實用、有趣的部分,有趣的事物也更容易讓粉絲分享轉發,專業可以為粉絲解決一些問題,或是帶來一些思考。有些人會分享家中寵物的日常,或是有趣的生活,適用的商品等等,就會吸引同樣喜歡貓咪寵物的貓媽貓爸們,容易和同類別的粉絲產生共鳴感與共同話題。

  • 社群互動

發文頻率是在社群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有時候追蹤的IG很久都沒有發文,有可能就會讓粉絲退追蹤,因此掌握好適當的發文頻率,不僅可以增加和粉絲的互動性,也可以讓粉絲持續地看到你。我們也可以製造一些與粉絲的問答題、邀請粉絲提問建議、或是參與討論、分享想法,讓他們有身在其中的感覺,有時可以舉辦一些小活動,例如: @朋友分享按讚,就能抽獎贈禮等等,增加轉發的頻率,也可以私訊粉絲、多多回復粉絲,加深彼此的連結及黏著度。

流量從哪來? 精準曝光增加吸粉效益

  • 了解演算法,廣告更簡單

IG演算法是可以決定誰能夠被看見的一個關鍵,當我們是一個消費者時,買這個商品或查找這個資訊時,我們會用什麼去搜尋呢? 了解你的目標TA想看到什麼?會怎麼查找? 那我們開始下廣告就會容易很多。

流量大致可分為:

  1. 自然流量- 重點在於你的貼文內容質量的提升,我們可以在貼文中加入關鍵字,例如: 最佳景點、美食、旅遊秘境等等,是我們在出門旅行時會希望查找的關鍵字,在你的貼文中加入關鍵字,搜尋時可以提高自然排名。
  2. 主動流量- 就是所謂的付費廣告,我們可以利用IG廣告針對目標族群推送廣告,我們可以清楚的觀察規劃,包括什麼時候發文最多目標TA閱讀,粉絲較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廣告方式等等,這是我們可以主動掌握的部份,IG大部分為視覺系的用戶,因此挑選好看的圖片、商品圖,可以更加吸引潛在粉絲點入。
  3. 導入流量- 可以在不同網站,像個人部落客或是YOUTUBE,引導粉絲加入關注,也是一種增加粉絲數的方式。
  • 善用#hashtag

#Hashtag可以讓粉絲在最短的時間看到希望呈現的重點,我們可以把#hashtag做一個分層「大眾、中間值、小眾」,最多人使用的是哪些?較小眾卻精準的是哪些? 去做觀察,我們可以在這些#hashtag裡都各找幾個關鍵詞語,不一定全部都要選大流量最熱門的,因為最多人使用也讓我們剛起步的小蝦米容易淹沒在各大帳號裡,找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精準的使用#hashtag跟你的目標TA精準對接才是最有幫助的。

  • 聯盟行銷

我們可以和其他相同性質的創作者或廠商合作,像是直播、互相分享或是在IG貼文、限時動態中互相TAG,可以有主動串聯的效益,讓彼此的粉絲認識對方,也可以進行跨界合作,讓有些差異的品牌或是創作者互相配合,說不定可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吸引不同的粉絲關注。

創造成功品牌,從IG社群經營開始

萬丈高樓平地起,品牌成功不必只靠自己,你有一群喜歡你的粉絲,就等於有了一群為你發聲的人們,做好IG經營,不論是個人或是品牌都能夠擁有更多的機會,也會讓你從中掌握更多的人脈,更能為品牌擁有一個更鮮明立體的形象,IG不僅僅是一個社交平台,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行銷工具。想要擁有百萬粉絲,都要先從行動開始,踏出勇敢改變的第一步,粉絲經濟你也可以輕鬆擁有!

您可能感興趣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