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樣式大解析,一篇搞懂logo的樣式分類

Kuaimi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商標設計 品牌設計

目錄

當品牌設計已經成為創業家必經的一條道路,與設計師一同開會討論設計方向對於設計成效是至關重要的;避免雙方認知及溝通誤差而導致摩擦,事先了解Logo設計基本概論也是至關重要的。

在設計前期設計師訪談時,設計師會循序漸進的想要了解您的品牌核心、經營理念、服務內容以及想塑造的品牌風格、在深入一點的可能會需要了解您的市場定位或者您的主力消費族群,但鮮少去針對logo設計的規格樣式進行討論而造成提案稿就已經出現相當大的差距。

在以下我們就簡單說明Logo設計師常使用的組合方式以及色彩表現手法,讓創業家在執行logo設計前對於logo有一個基本的認識。

以logo樣式區分

針對字體設計為主,,將logo所乘載的訊息量降至最低,藉此讓消費者聚焦在品牌名稱上。

許多知名跨國大品牌都採取這種設計方式,例如google、sony、夏普….等,抽離許多繁雜的資訊,追求簡單、清楚明瞭。

yaho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yaho 純文字形LOGO設計實例
LICAI美原萃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LICAI 純文字形LOGO設計實例
tobu 名片logo展示1
TOBU 飛ぶ 圖文結合型LOGO設計實例
晨間午後 LOGO設計 品牌設計 形象設計 商標設計
晨間午後 圖文結合型LOGO設計實例

以圖像及文字組合設計,也是目前許多設計師設計logo時較常使用的設計方式,易用度也最為廣泛,無論是單圖像、單文是或者組合使用,皆能代表該品牌的形象。

Kuaimi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商標設計 品牌設計
Kuaimi 圖文型LOGO設計實例
CAPTUM AMORE-logo燙金模擬
CAPTUM AMORE 圖文型LOGO設計實例
唯希•Wish LOGO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形象設計
唯希•Wish 圖文型LOGO設計實例
橋米話筒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橋米話筒 圖文型LOGO設計實例

logo色彩表現形式

在logo呈現時,設計師使用墨色色稿來呈現;在應用實務上也較能應付多種背景顏色不同的地方,logo適應性也比較佳。

唯可工作室logo印刷案例
VK WEDDING STUDI 單色LOGO應用實例-黑卡燙銀
tobu 杯墊印刷
TOBU 飛ぶ 單色LOGO應用實例-仿金印刷
Kiki nails 美甲美睫概念店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Kiki nails 美甲美睫概念店 LOGO應用實例-數位印刷

使用多色彩表現手法可以塑造比較繽紛的感覺,設計師也常使用色彩來暗示消費者心理,例如:綠色表示健康、自然、環保。

但實際應用上為了更能凸顯彩色標誌,而對於背景所能使用的顏色會相較單色logo少,為了清晰表現彩色logo所傳遞的訊息,適用性反而被限縮了。

樂玩玩具logo設計推薦
樂玩玩具 多色組合LOGO應用實例-吊掛海報
如菓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品牌設計 商標設計
如菓 多色組合型LOGO應用實例-小招牌
您可能感興趣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