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單DM這麼摺才有型!傳單DM摺法全介紹

傳單DM這麼摺才有型!傳單DM摺法全介紹

目錄

打造引人注目的傳單,用心設計創造藝術感

傳單DM 是在日常中很常見的宣傳方式,像是飲料店、餐廳、化妝品店等等,各種商家都會使用廣告傳單DM,像是在商家周年慶、促銷檔期或是宣傳商品、活動時,更是一個非常好的行銷方式,商家們的廣泛使用,也讓傳單的製作與發放方式變得越來越多元化,有些商家會放在店裡和名片一起讓消費者取用,有些店家也會到人群較多的街上派發,或是投遞郵箱,在網路的發展下,甚至有網頁版的廣告單等等。

當櫥窗上出現促銷特價時,也會有如雪花般飄散的傳單DM。

平時我們收到的廣告傳單都會怎麼處理呢?通常剛好看到有需求的傳單DM可能就會稍微多看一下,但沒有需求的廣告單是不是就會被輕易的回收了呢? 有一個類型的廣告單可以讓你在眾多的廣告中脫穎而出,那就是「有設計過」的廣告單,經過用心製作而成的廣告DM可以讓消費者的目光為你多停留一步,像是內容、文宣設計,或是用不同的廣告傳單摺法,摺頁可以創造吸睛的藝術感,打造引人注目的傳單,多種摺法讓你值得被收藏!

傳單設計多元化,不同元素呈現不同效果

各式各樣的廣告DM派發途徑越來越多,也讓傳單有不同的大小、設計需求,為了讓使用者更願意拿取觀看,有些人會將廣告DM製作成小卡的大小方便消費者攜帶,有些為了讓傳單看起來更特別,甚至會做鏤空、剪裁、多層次的設計,在廣告單設計上有許多可以做出改變的地方,包括紙的材質、紙的顏色、尺寸大小、素材美感、文字圖片在傳單上的排版、摺法設計等等不同的改變,而其中摺法的變形可以讓設計有更多變的體現,摺法可以創造更多的「面」,多種摺法不僅可以讓你更有型,也可以讓你呈現更多的內容。

傳單摺疊的方式不同就會有更多不同的表達方式。

但要注意傳單DM最重要的是,要把商品的宣傳重點與特色表達清楚,盡量不要塞入太多多餘的資訊,如果把傳單內容塞得太滿或是做得太厚,消費者可能會眼花撩亂、看不出重點,或是懶得看這麼多而錯失機會喔,如果想要呈現很多的商品,可以把它做成商品型錄,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做法,才能讓你的目標達成率提高,也讓傳單的製作更有效果。

傳單常見折法介紹,DM這麼摺更有型

一般最常見的廣告傳單大部分都是單頁印刷,雖然成本較低但也最容易被忽略,摺頁可以在你的設計中打破平面的限制,突破空間的框架,擁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改變一個摺法就可以讓傳單DM瞬間變得特別,也可以讓排版更加地多元,讓原本單面塞不進的資訊,透過不同的摺法在增加的版面中放入,運用不同的摺法讓廣告DM呈現出五花八門的樣式,怎麼樣的摺頁設計可以讓傳單DM更有型呢? 那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各種常用的摺法介紹 :

  • 對摺

對摺是最常見的傳單摺法,適合較低預算的商家使用,簡單的摺法,適合資訊較少的設計,可以呈現4面的資訊,摺線大部分在正中央,但也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做出2/3或是摺出兩邊不同大小的變化,通常會分成左右或是上下兩等分,作為卡片、請柬、雜誌夾頁等等來使用,可以有不同的大小設計讓消費者更容易攜帶,有效的呈現一目瞭然的商家資訊,以及想宣傳的內容。

傳單DM 對摺1摺
傳單DM 開門摺
傳單DM 開門摺
  • 對門摺、觀音摺

對門摺是將紙張分成四分,讓左右兩側向內摺,可以有6面的資訊呈現,而對門摺在對摺就變成了觀音摺,可以有8面的呈現,在設計上也可以有靈活的變化,像是有一些傳單會運用開門摺,當左右頁面合起來時,是一個完整的圖案,分開時可以有不同的設計,呈現出不同的藝術美感。

  • 包摺

包摺是將紙張分成多等分,在往內摺的時候將另一面包摺進去,可以擁有多個頁面,像是包二摺、包三摺等等,可以節省空間、靈活運用,頁面寬度大小會由最外往內遞減,很多簡單的商品DM都會選擇它,如果希望有較多的頁面,那在材質上盡量不要選擇太厚的紙張,包摺時會比較容易。

包摺2摺
  • N字摺

N字摺顧名思義就是呈現N字的摺法,通常將紙張分成六面,也可以算是彈簧摺的一種,可以藉由頁面分成不同大小來摺,通常很多展會介紹、說明書或是菜單都會選擇這種摺法,簡單易摺,也容易放入信封寄出。

  • 彈簧摺

彈簧摺是多個N字或M字摺疊加而成的傳單DM摺法,可以像風琴一樣打開,變化更靈活、應用廣泛,像是三摺頁、四摺頁到多摺頁都可以使用,可以呈現較多的資訊,摺頁數靈活,但多摺頁在材質上也要挑選較薄的紙張,避免過厚造成的不方便,彈簧摺可以利用不均分的紙張大小,切割出立體、鏤空,或是製作由前到後不同層次感的特色設計,甚至也可以設計出創意造型,讓整體更有趣味或是不同的質感。

彈簧摺

傳單DM 平行摺
  • 平行摺

平行摺是一種每一個頁面都平行的摺法,適合各種傳單應用,最簡單的就是對摺在對摺的方式,更多複雜的應用也可以使用,但會建議不要過多的摺頁,過多得平行摺會讓傳單看起來很厚不方便。

  • 十字摺

十字摺是一種呈現十字的廣告傳單摺法,不僅可以用在傳單上,也可以應用於海報,製作十字二摺、三摺、四摺等等,讓讀者有不同的視覺效果,用於新品宣傳、品牌企業介紹都很適合,如果使用較大的紙張,摺疊時可以當傳單,攤開來還可以作為海報使用,是希望呈現較多資訊的好選擇。

傳單DM 十字摺
  • 特殊摺法

特殊摺法的傳單DM就有更多不同的變形,也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驚喜,有些可以像是禮物一樣打開,或是紙盒式、信封式、插卡式設計,或是有許多的特殊造型、複合設計等等,但是特殊摺法一般無法使用機器摺出,手工製作相對價格也會較高,但真的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如果有足夠的預算,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以上各種不同的摺法都有進階版,像是在這些摺法基礎上的變形或是多種摺法互相疊加,還有依紙張大小有不同的變化等等,但是傳單摺法盡量要避免過多的摺頁,有些人會想要把非常多的資訊放在同一個傳單上,但是七摺八摺的摺法甚至更多都可以讓你厚的出一本書了,內容言簡意賅反而能讓讀者更集中焦點,可以為每一個想呈現的重點下一個醒目的標題,讓讀者可以迅速在傳單上找到想要找的資訊,有吸引力的標題,比起許多冗長的內容來的更有效。

在設計上有些還會利用印後加工,不同的加工手法可以讓傳單DM有不同的特色,更有吸引力,例如摺皺、鏤空、立體、凹凸、覆膜、鏤刻、描金等等,像是最常見的覆膜,當印刷會面對面摺在一起時就會建議使用覆膜,避免長久使用墨水暈開或是疊印的問題;或是建築公司為了讓宣傳頁更有立體感,會製作一些鏤空設計與摺頁結合,在摺頁交接的部分創造出空間的延伸與層次感,讓你一看就知道是建築的宣傳,想要製作吸睛的傳單DM,有效運用這些不同的設計元素,就能為你的傳單更加分。

良好的溝通設計,讓傳單DM有無限可能

在製作傳單DM時,每一種摺法與設計,在印刷上的費工程度不同,因此價格也會有所不同,有些無法運用機器摺出希望的摺法,就會運用手工製作,相對的價格就會較高,在成本有限的情況下,我們仍然可以製作精美的設計,但是選擇的製作方式、設計加工也會有所不同,在進行製作前可以先和設計公司或是印刷公司溝通需求、想法,可以方便你後續的選擇,不管是何種做法,用心的將想傳遞給消費者的想法與風格融入你的傳單DM中,就是最重要的一部份,想要了解更多的傳單設計,製作出值得收藏的設計感傳單,歡迎聯繫我們!

您可能感興趣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