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適合的包裝紙盒?常見的包裝盒型介紹都在這

找不到適合的包裝紙盒?常見的包裝盒型介紹都在這

目錄

包裝設計,打造消費者一眼選中的魅力

我們在逛賣場時,通常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商品包裝,當遇到相同的商品,但是其中一個的包裝特別有創意時,你會優先選擇哪一個呢?是不是有特別設計過包裝的商品,會更容易抓住你的目光呢? 這就是所謂的「人要衣裝」,而你的商品也需要經過包裝,好的包裝可以為你的商品更加分,也可以讓你的企業形象更加的立體,很多品牌都會進行CIS企業識別,像是LOGO設計、各項的視覺設計,還有一項就是商品的包裝設計,包裝是視覺設計立體化的延伸,可以透過加上品牌相關的元素、風格,來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

初映石頭火鍋包裝設計使用的盒形也有經過精心挑選。

而紙盒就是一種很常用的包裝,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不僅僅可以保護商品、內容物,還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從外觀搭配到內襯設計,都可以讓你商品價值更加提升,商品在經過紙盒包裝後,看起來會更加地有質感,有些品牌還會根據不同的活動檔期、節日設計不同的外觀,讓消費者有更多的變化可以選擇,獨一無二的設計,是對消費者最大的誠意,為你的商品找到一個合適的包裝盒,讓消費者一眼就選中你!

【 延伸閱讀 】品牌經營不敗法則,品牌接觸點將會是主要關鍵

決定風格的紙盒材質與加工設計

包裝盒的外觀設計,通常和紙盒的材質、大小、顏色、加工等等有關係,不同的包裝設計會決定你的風格,不同的元素搭配也會創造出不一樣的視覺感,像是主打文青風的品牌,很多都會使用牛皮紙的外觀,打造出簡約、清新的質感 ; 想要擁有低調奢華的風格,會運用燙金工藝為紙盒打造精緻細膩的華麗,因此了解不同的材質與加工可以為你的紙盒增加更多的藝術呈現。

挑選材質

材質是製作紙盒時挑選的第一步,紙的材質、厚度會是挑選的重點,需要考慮商品需要承重的程度,哪一種盒型比較適合什麼樣的材質等等,避免在販售時紙盒容易變形,通常會選擇較硬挺的材質,不同的材質也會影響印刷時的效果呈現。常用於紙盒製作的紙材,通常是灰銅、白銅、白卡、黑卡、牛皮紙、瓦楞紙、金銀箔紙等等,可以依照需求和設計師討論。

印刷加工

常用的印刷加工大概有以下幾種,亮膜、霧膜、上光、燙金/燙銀、打凹/打凸、挖洞等等,覆膜、上光可以保護紙盒,防潮、防髒污又耐磨,亮面與霧面則會呈現不同的光澤;燙金、燙銀則可以增加紙盒的質感,像是禮盒、化妝品經常會使用來使其更加地精緻;而需要展示的商品就會運用開窗挖洞設計,很多手機殼、充電線都會使用,這些印刷加工都可以局部或是交叉使用,為紙盒增加不同的風格。

TIANNS-開心真好食的包裝設計採用些許燙金塑造高級感,成為人們送禮的第一選擇。

內襯設計

內襯通常是為了固定商品以及保護商品,但也是一個展示商品的好工具,通常的內襯材質大多為紙類、泡棉、EPE或是EVA,可以依照商品的特性來選擇,像是玻璃商品就會適合保護性較高的材質,而餅乾類則大多使用紙板來分隔,不同的商品也會有不同的分隔方式,像是斜層式分隔、內嵌式分隔或是等分內襯等等,想要更有質感還可以搭配緞面設計,像是首飾或是酒類會在分隔中加上緞面材質,讓商品整體看起來更加地有質感。

【 延伸閱讀 】細節裡的包裝設計!揭密包裝設計4大重點

包裝紙盒怎麼選? 常見的包裝盒型指南

包裝盒型千變萬化,到底要選什麼樣的盒型才會適合你的商品呢? 太多盒型看得眼花撩亂?很多的品牌都會有這個選擇困擾,其實想要找到一個符合自己商品的紙盒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們需要先了解常見的紙盒款式,什麼的商品較適合什麼樣的紙盒,在各種基礎的款式上做出更多的變化就會更容易,像是有些品牌會做一些不一樣的特殊造型設計,或是斜角開口的需求,或是在紙盒外加上精緻的外套盒、在紙盒上做一些小巧思等等,掌握包裝盒型指南,就能輕鬆找到你的理想型,選擇紙盒不再困難!

  • 普通常用盒型

普通盒型是市面上最常見的一種盒形,上下盒蓋都是插耳式的設計,容易組裝,開合方便,兩頭皆可打開的設計,適合小型、較輕的商品,像是文具玩具、糖果盒等等皆會使用,成本較低,如有大量製作的需求也可以參考普通盒型。

包裝盒型-普通盒
包裝盒型-日本底盒
  • 日本底盒

日本底盒又稱為插底盒,上方是插耳式設計,而下方則以四片卡榫交叉而成,利用結構的交互作用,增加紙盒的承重力,拆裝便利、方便使用,許多藥品、保健食品都會使用插底盒。

  • 糊底盒

糊底盒顧名思義就是用膠將底封起來的紙盒,跟上兩種最大的不同在於底部會用膠黏住,只能從上方打開,承重力較佳,適合裝較重的商品,可以避免物品從底部掉落,製作成本相對會較高一點,但是可以在使用上更加地安心,玻璃瓶裝的商品經常會使用,像是裝玻璃罐的果醬紙盒,或是酒紙盒等等。

包裝盒型-糊底盒
包裝盒型-天地盒
  • 天地蓋盒

天地蓋盒將盒體分為盒蓋與盒身兩個部分,上下可以完全地分開,是一種很有質感的紙盒包裝,可以呈現精緻的風格,製作成本相對較高,常用於精品、禮盒,最常見的就是喜餅盒,完美地呈現商品的質感,提升商品價值,搭配內襯使用,不僅可以固定商品使它不易晃動,也可以很好的展示商品,贈品、禮盒都非常適用。

  • 抽屜盒

抽屜盒就是像抽屜一樣可以抽拉的紙盒設計,將盒體分為內盒與盒套兩個部分,內盒承載物品,而外盒套則可以運用各種設計,打造出精美的紙盒,方便直立展示不易掉出,很多精緻的零食、巧克力或是香水會運用抽屜盒搭配透明外盒套的設計,更好的展示商品。

包裝盒型-抽屜盒
包裝盒型-飛機盒
  • 飛機盒

飛機盒又稱為披薩盒或是一體成形盒,運用卡榫一體組合成型,通常盒型較扁,容易組裝,可以整個攤平並且節省空間,讓消費者一打開即可以看到商品,有種像是拆禮物的感覺,很多商品為了完美展示與打造整體感,會選擇製作飛機盒,像是精緻的蠟燭、3C產品、禮盒贈品等等。

  • 書型盒

書型盒盒型美觀,上蓋反摺加厚,搭配內襯呈現商品精緻質感,像是精裝盒般的設計,可以很好的展示商品,展場上也可以直接打開擺放,像是首飾、或是茶葉、禮品,有時候還會在盒蓋上增加磁吸式的設計,做成磁鐵書的樣式,展現質感,通常為手工製作,精裝質感單價也會相對較高。

包裝盒型-書型盒
包裝盒型-手提盒
  • 手提盒

手提盒從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可以提的紙盒設計,大概可以分成三種,免繩提盒、掛耳提盒、掛繩提盒。免繩提盒是在紙盒上直接做一個手提孔,可以不需要提繩,就像是手提袋一樣的設計;掛耳提盒通常可以一體成形,卡榫設計隨時可以開合,壓扁好收納,很常用於水果禮盒或是餅乾禮品盒,方便手提;掛繩提盒則是一般紙盒加上提繩或是人字帶,三種手提盒都是不需要再另外裝袋的設計,單獨即可提掛更方便。

  • 掛勾吊盒

掛勾吊盒是在一般的盒型上增加了吊掛的設計,是賣場中最常見的展示盒,因為吊掛式設計,通常會用於較輕型的商品,可以增加垂直擺放的空間性,方便整理、展示,應用方便且廣泛,小到從掛勾大到延長線等等都會使用。

包裝盒型-掛勾吊盒
  • 派型盒

大家有看過麥當勞的蘋果派嗎? 蘋果派的盒裝就是典型的派型盒,形狀小巧可愛,比較適合小商品使用,通常會運用於小禮品,或是活動時的小物贈送。

找到屬於你的完美盒型,賦予商品新的靈魂

一個包裝紙盒的完成,要從設計到挑選材質再到討論製作,各種不同的元素搭配,結合在一起才成為一個完美的紙盒,過程中除了用心的討論,也需要考慮到製作成本與銷售的便利性,根據商品的特性製作,就能找到最適合你的包裝,就像是有些商品需要展示則需要選擇展示性較高的包裝紙盒,有些贈品或是快銷品則不能花費太高的成本。

在訂製紙盒時,記得與你的印刷廠商或是設計師討論清楚、詳細的溝通需求,可以為你節省製作的時間與成本,拿到最滿意的成品,紙盒會是你包裝的好選擇,為你的商品穿上美麗的新衣,打造最適合的完美盒型,為品牌商品注入新的靈魂,想要開始製作包裝紙盒,卻不知道怎麼下手嗎? 聯繫我們,幫你找到屬於你的客製化包裝設計。

您可能感興趣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