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Facebook 廣告優化新指標,有效提高投放分數

掌握Facebook 廣告優化新指標,有效提高投放分數

目錄

相關性問題診斷,廣告優化第一步

Facebook 是一個打造品牌的好工具,許多企業和品牌都會選擇透過投放Facebook 廣告來提高曝光度,但是很多人投放Facebook 廣告時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為什麼感覺廣告投放了很久卻還是沒有效果呢? 想要優化廣告卻感到力不從心?影響廣告成效的原因有很多,但我們優化時可以先從相關性分數入手,幫助你清楚地了解你的廣告,做好廣告優化的第一步。

廣告相關性問題診斷是什麼呢?

Facebook為了讓每一個用戶都擁有更好的內容與使用體驗,因此建立了這個評分機制,讓我們可以了解自己的廣告,根據評分的數據分析我們需要改善的部分,不僅可以讓粉絲們擁有更高品質的使用體驗,讓正確的目標受眾看見符合需求的廣告,和Google Ads 一樣,廣告的相關性越高,Facebook就會在同類型、相同受眾的廣告中選擇投放你的廣告,因此排名與跳出率都會提升,每次點擊的成本CPC(Cost Per Click)、每千次的曝光成本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也會降低,透過評分改善也能讓我們用較小的成本讓廣告達到更好的成效。

廣告的健康檢查 – Facebook排名三大要素

廣告相關性問題診斷就等於幫廣告做一個健康檢查,主要是針對三大指標: 廣告的品質分數排名、互動率排名與轉換率排名做評估,為了確保準確性,曝光次數500 次以上的廣告才能進行診斷,根據使用者產生的回饋作為排名的依據,像是粉絲在廣告頁面的停留時間、使用者的跳出率,或是消費者良好的互動等等。

Facebook相關性問題診斷排名級距

Facebook 透由以下幾個級距作為判斷相關性的標準

高於平均值(排名55% 以上)

平均值(排名介於 35% 到 55% 之間)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35% 的廣告)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20% 的廣告)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10% 的廣告)

Facebook希望大家可以能夠將優化主力放在低於平均值的廣告提升,而非將已在平均值的標準再提到更高,廣告改善的效果也會更好。

Facebook排名三大指標

Facebook相關性問題排名三大指標
Facebook相關性問題排名三大指標

1. 品質分數排名

良好的內容永遠是消費者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的主要因素,有創意的內容或是多元的內容呈現,可以讓你的目標客群具有新鮮感,好的內容甚至可以讓使用者期待你的貼文,或是吸引潛在的用戶,我們在決定內容時應該避免劣質內容,可以根據平均值分析,知道你的客群是否喜歡你的內容或是你的Facebook貼文是否符合廣告目標的需求,平均值分析可以知道你的品質在相同受眾的排名與反應,當排名都低於平均值時,那就需要好好思考、規劃你的貼文企劃了。以下幾點是我們在製做貼文內容時需要考量的重點:

  • 隱瞞部分內容

有一些貼文為了創造點擊率,會製作「點擊誘餌」,隱藏一些資訊吸引人點擊觀看,例如:「使用了這個,肌膚立馬嫩到發亮」、「掌握這一方法,快速擁有苗條美人腰」,很多愛美的人就會因為產生好奇而點入,要記得需要透過點入才能夠看到完整內容的廣告也在Facebook規範中喔。

  • 標題與內容的符合性

有些人在製作Facebook貼文時,希望能夠更吸引人,而製造出一些圖文不符或是與商品內容不相符的貼文,還有需要避免聳動的標題,誇大容易讓使用者心生疑慮,像是「三天快速瘦身的小秘密」、「讓人一次吃掉十包的完美零食」等等;在面對粉絲時,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誠實」,誠實地將你們的服務內容或是商品呈現,才是正確的選擇,當客戶點入廣告後,發現不是他們要的內容時,就像是網購買到跟圖片完全不一樣的衣服一樣令人難過,就會想退貨或是跳出,增加跳出率,讓你的排名降低,不實的廣告是毫無意義的,因此我們要重視內容的真實性,誇大不實的廣告有時候還會因為觸犯到廣告規範而無法投放喔。

  • 避免互動誘導

為了獲得到更多的讚數或是留言、分享轉發,很多人會在Facebook貼文中設定分享轉發抽獎,或是投票、按讚等等,但是內容是空洞的,或是像在底下留言「+1」獲取資訊等等,都算是互動誘導,因此我們在使用廣告上需要更加地注意。

我們能夠創造有價值的貼文內容,以及多元的圖片、文字,讓使用者閱讀更順暢、有豐富的內容,或是能夠引起用戶們共鳴和符合目標受眾的需求性,品質分數排名自然而然就會提升,我們用創意為貼文內容做優化,才是最佳的好主意。

【 延伸閱讀 】2021 Facebook封面尺寸全攻略!社群圖片這樣調整就對了

2. 互動率排名

首先,我們需要先知道我們要和誰互動?互動的對象是誰會決定我們要說話的語氣、或是和目標客群可以聊一些什麼樣的話題,什麼事會引發目標受眾的興趣進而產生互動呢?就像是全聯的貼文,針對一般的大眾,因此他們用接地氣、有趣的方式來和大家互動,像是為食材取名、貼近生活的廣告影片等等。

品牌和粉絲的互動性也非常重要,全聯小編時常的回覆都讓貼文底下的討論蓋好幾百層樓,甚至吸引許多粉絲、路人來朝聖,具有創意的貼文可以讓更多人有興趣;具有話題性的廣告或是有趣的內容也可以讓粉絲更願意留言和你互動,像是時事話題,疫情開始時,許多人都用疫情最為大家的共同話題,聊一下疫情宅在家做什麼,或是疫情的影響等等,大家都在同樣一個情境裡,更容易引發討論、互動,或是分享轉發,你的創意是提高互動率的好方法,有效提升你的互動率排名。

3. 轉換率排名

下廣告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消費者可以下單購買或是引導需求,廣告如果無法達到你所期望的轉換率,那就需要做一些調整,我們可以在下廣告時選擇目標受眾還有年齡、廣告目標等等,你可以透過分析數據觀察,客戶最常的使用時段、客戶看廣告的習慣、喜歡的廣告類型,例如:喜歡圖片多還是文字類型或是影片廣告等等,可以根據數據找到最適合品牌的廣告方法,來提高使用者點入的轉換率,你也可以改善廣告的行動呼籲,廣告體驗等等。

但提高轉換率的重點是你投放的對象要準確,例如護膚品牌,如果你將廣告投放給15歲以下的小朋友,那你得到的大概是非常低的排名,因為目標受眾一開始就錯誤了,或是他們根本沒有需求性;不同類型的商品轉換率也會有所不同,例如:兩個目標受眾同為35-60歲族群的品牌,一個商品是便宜簡單就能購買的200元家居用品,另一個商品是需要考慮的高單價、價值幾萬元的包包,那家居用品的轉換率可能就會比包包高很多,相比起來的回報率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兩者所設的預期轉換目標也會不一樣,排名也會不同。

【延伸閱讀】為什麼品牌行銷必須重視「 社群經營 」?你需要掌握的七大關鍵!

改善廣告品質,讓你擁有漂亮的成績單

當我們下完廣告後,請不要就放置不管了,廣告中的結果可以告訴我們很多的改善內容,幫助下一次下廣告時可以更加地有效果,廣告可以不斷地調整,可以嘗試不同的目標客群、廣告的創意內容、不同廣告策略或是改善廣告點入體驗等等,再不同的測試中,我們可以找到最有效果的廣告貼文形式,和最可能和我們進行廣告互動或是產生轉換率的目標受眾,可以制定針對目標受眾的喜好去做改善,從買家的觀點出發製作Facebook廣告貼文,就能擁有更好的廣告。

數據時代,掌握數據就可以讓我們掌握消費者行為,Facebook廣告相關性問題診斷就是幫助我們了解廣告數據,得知消費者行為,讓我們可以輕鬆地根據診斷結果去尋找改善的方法,如果我們的廣告排名目前大部分還低於平均值也不要氣餒,代表你有更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也可以在更了解品牌本身的路上更進一步,當我們可以根據診斷讓排名都提高到平均以上,那你就擁有了最漂亮的成績單,但是別忘了Facebook廣告相關性問題診斷只是廣告成效的一小部分,而廣告成效的改善還有許多不同的因素,因此我們需要不停更新廣告優化的相關知識,讓我們的廣告越來越優秀。還不知道如何改善廣告嗎?也可以聯繫我們,幫助你快速輕鬆踏入廣告優化的第一步!

※ 更詳細資訊可以參考Facebook Business 使用說明

您可能感興趣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
想一眼看穿行銷套路?
        了解品牌行銷新趨勢?
立刻訂閱龐果設計,知曉最新行銷動向!
請輸入電子郵件